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市社科院积极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
市社科院积极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

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胜利举办,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展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文明素质和良好形象,市社科院积极响应文明办要求,开展了一系列“迎军运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一)开展为军运会献言献策活动

6月份,市社科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调动全院党员干部围绕军运会场馆建设及赛后利用、如何借力军运会提升城市形象、机关干部如何当好军运东道主、军运会筹备工作如何体现等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军民融合等议题开展鲜言献策活动。全院6个党支部共65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该项活动,最后从中选出6篇建言献策文章上报武汉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2018年,市社科院按照原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就“高质量筹办第七届世军会高水平传播大武汉形象”开展专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作出办好军运会、提升城市美誉度相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课题组已于上半年赴上海、南京专题调研借助举办世博会、青奥会契机宣传城市形象的经验。

(三)营造“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文化氛围

充分发挥市社科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利用单位院墙、电子屏、宣传栏、院网站、院属期刊、院办论坛等平台进行军运会公益宣传,营造喜迎军运会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院全体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与文明礼仪宣传活动、社会公德培育行动和“提升城市品质”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

(四)开展环境整治、办公场所控烟活动

结合迎接军运会,7月初,市社科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清洁家园迎军运行动”主题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开展院内及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办公场所控烟活动。志愿者们清洁家园活动的开展不仅保障了单位环境卫生,也增强了市社科院职工的环保意识,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共同加入到爱护保护环境的大军中。同时,控烟活动不仅营造了健康的办公环境,还体现了社科院积极迎军运的良好风貌,宣传了“绿色生活”理念。

市社科院通过开展上述主题活动,组织动员院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军运会,以东道主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共同形成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军运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2018年7月16日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