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致敬市社科院下沉社区的女同胞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院领导李立华、湛红好、刘海虹先后赴我院对口下沉的青山区新沟桥街临江、馨园、热电、车站社区,看望慰问下沉社区工作战线的女职工,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物资。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华特别叮嘱她们,一方面要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统筹好健康、工作、家庭、子女的关系,如有困难要及时向组织报告,协调解决;另一方面更要坚定必胜信念,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持之以恒,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的一个多月,我院广大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24朵玫瑰披星戴月,栉风沐雨,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绽放出耀眼的女性之光。她们是母亲、妻子和女儿,她们把最深沉的爱留给了这座城市,也把奋斗与汗水留在武汉社科院的光荣史册中。

以下谨举数例,简略呈现她们在战疫一线的风采。虽然防护措施遮住了她们美丽的容颜,但是通过口罩后面的眼神,我们读懂了她们的柔韧与刚强。


“里里外外一把手”


办公室柯敏同志,冲在抗疫斗争第一线,对内填补政务值班空缺,协调组织防控物资保障、食 堂供应、办公楼消杀;对外率先下沉青山区新沟桥街临江社区,值守排查,送菜买药。

“轻伤不下火线”


科研处易迎青同志,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即使受伤仍然战斗在抗疫一线。第一时间对接、下沉青山区车站社区,承担电话排查、小区值守、居民保供、包保发热隔离家庭等任务,既是政策宣传员,也是民意调查员和居民服务员。

“风雨中绽放的五朵金花”

社会学所、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和区域经济研究所陶秀丽、吴非、李翠军、夏毓婷、林丽同志,她们自始至终,战斗在青山区新沟桥街的下沉社区;她们克服各种实际困难,按照党组织安排服务居民,值守测温,分菜送药,不惧风雨严寒;她们有过顾虑担心,却咬牙坚持,愈战愈勇,在战疫中绽放出别样的美。

   

“双线作战展风采”

  

办公室卢伟同志,政治处肖红芳同志虽然住得远,来往不便,虽然家里孩子需要照顾,心挂两头,但她们不找借口,毅然投入战疫;在下沉社区,买菜送药,值守测温,电话排查;在办公室,办文办会,搞好服务,应急保障;她们和男同志一样,值守晚班,敢打硬仗。

“像党员一样战斗”


哲学所密小华同志,虽然年纪不小,仍然主动就近下沉社区,在体温检测点、在生活物资配送的路上,在寂静无声的夜晚,到处都有她志愿服务的忙碌身影。

“我们的心理专家”



社会学所杨莉同志。在江岸区公园社区,她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心理专家”,曾成功排解一位长期居家有轻生倾向的老人的心结;她是风风火火的志愿者,通过个人渠道联系一家企业向社区捐赠生活物资;她是临时党支部的副书记,带领数家单位的下沉党员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最美90后”

胡玉桃、邹梦瑶、陈悦、高纯同志。

    

“柔肩担重任”。她们是社科战线的新兵,也是下沉社区的尖兵;她们有的主动从外地返汉,有的克服困难响应号召主动下沉,有的为了下沉社区租房自我隔离;她们是战斗堡垒组的一员,是社区群众工作队队员,是抗疫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她们立足网格搞好政策宣传、民意调查和居民服务,舍家庭小爱行人间大爱,生动诠释了90后最美社科人的风采。

铿锵玫瑰展风采,初心不忘印芳华。周倩、吴琳、张玉、操玲姣、曹莹、夏芸芸、梁方、管妮娜、樊厚瑞等同志,积极响应党组下沉社区号召,听从指挥、敢打硬仗,深入“疫”线,保供值守,贴近居民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同样为疫情防控增添了巾帼力量。


谨此向我院下沉社区的全体女同胞,以及她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