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战疫一线党旗红
战疫一线党旗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为助力社区筑就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市社科院院属6个党支部25名党员干部下沉青山区新沟桥街临江、馨园、热电、车站4个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下沉党员干部联合其他下沉单位党员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4个,我院有2人担任临时支部书记,2人担任副书记,2人担任支部委员。在下沉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大家团结一心,咬紧牙关,有条不紊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和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供,为加快创建无疫情小区、社区,助力城市度过难关贡献力量。

办公室党支部4名党员下沉编入临江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党组织并肩作战,共同抗疫,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和调度,配合做好出入登记、入户测温、物资保障、防疫宣传、场地消杀协助等各项工作,同时为社区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并自发捐款购置一批生活物资慰问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



政治处党支部和《学习与实践》党支部共10名党员下沉编入馨园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自3月4日起,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康乐养老院的防疫值守工作,10名党员从早上7点值守到晚上10点,严格封控人员出入,督促养老院做好院内环境消杀、体温日常监测上报,协助解决院内生活物资、药品供应,党员们夜以继日,不曾有丝毫懈怠,真正做到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社联(联合)党支部和科研一支部共7名党员编入热电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加班加点征集社区居民对生活服务保供的意见建议,积极为社区捐赠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为社区筹措购买挡雨棚,用于对小区进出口进行彻底封控,改善值守条件,确保封控安全。


科研二支部共4名党员编入车站社区抗疫临时党支部,他们坚决服从下沉社区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严格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岗全责抓好小区值守、电话排查、分发蔬菜等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一些年轻党员得到了锻炼,他们从开始下沉时的担心害怕,逐渐变得坚强勇敢起来,成长为社区战疫一线的骨干尖兵。


市社科院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疫情在前,党员不退,在各抗疫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团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做好全面保障。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