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市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情况报告
市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情况报告

2020年6月5日下午,市社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华主持本次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等13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中,李立华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袁超越副院长领学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传达学习《关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人员违反公文流转规定致使有关文件外泄问题的通报》;湛红好副院长领学王忠林同志在全市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忠林同志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海虹副院长领学《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学习会上,大家进行了踊跃发言。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超越同志表示,抗疫期间,院里党员干部职工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要大力进行宣传;现在疫情防控日渐向好,院里面的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科研是中心工作,抓住阶段性重点,怎样科学抗疫的研究非常有意义,经验要总结,教训也很深刻,要展开研究,尽快为公共卫生体系补齐短板提供决策参考。

党组成员、副院长湛红好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做好常态化疫情管理工作,加强爱国爱家运动,常态化搬家大扫除工作,保证院里的卫生环境。在任务重的绩效目标工作面前,要多思考和创新,找到突破点,完成工作任务。

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春洋同志表示,今年的疫情感触很深,社科院人数不多,在关键时刻有这么多人愿意付出,很感动;现在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经济恢复还面临诸多困难,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武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献计献策。

哲学所吴琳研究员表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下一步我们城市发展研究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城市保护,想结合武汉实际,提出大爱生态公园的概念,搞好搞深城市生态;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在院领导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领导带动下,好好干事。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陶维兵副研究员表示,通过连续几次对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理解更加深刻了,特别是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提高了;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挑战,很多人的生命、生活受到影响,这一点武汉人的感受更加深刻;在平时,我们可能没有把疫情与国家安全联系到一起,今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百问》,最大收获就是对国家安全的范围认识更加全面了。疫情发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甩锅中国,叫嚣向中国索赔,这是实实在在地威胁损害中国国家利益,因此我理解,非传统安全也可能向传统安全领域转移。

杂志社执行主编刘江涛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关系重大,维护它重要的是要防范风险,要有针对性的预警措施,构建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预案,一旦发生突发危险,各个部门和组织要各付其责,做好应对工作;《学习与实践》杂志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方面优秀研究成果的组稿。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华同志做了最后发言:抗疫及抗疫精神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感同身受,院里绝大多数同志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经得起历史的评估。学习永无止境,经历过重大困难并取得战略性成果之后,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要慎终如始,自觉坚定“四个自信”,积极主动为贯彻落实“六保”工作和统筹推进武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我们社科人的特长和担当。

市社科院机关党委

2020年6月8日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