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工作
科技改变生活,时尚引领未来
科技改变生活,时尚引领未来
——由我院主办“明妆丽服夺春晖·武汉时尚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完美落幕

5月22日下午,由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武汉市社科联、武汉时装周组委会联合主办,武汉国际会展集团承办的“明妆丽服夺春晖——武汉时尚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在武汉客厅举办,现场最具时尚触觉的科技创新感扑面而来。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的行业重磅专家,围绕时尚与科技相互融合会带来怎样的历史性变革、涌现哪些新的时尚潮流等主题,开展了精彩演讲以及深入互动讨论。

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的易长海教授以智能纺织纤维为切入点,介绍了智能纤维具有传感、执行和处理器的功能,具有调控、识别、变化、适应能力,并在感知周围环境变化或受到刺激后作出相应改变,从而达到适应多个应用场景的目的。

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技术服装学院的江学为教授从时尚设计与人工智能融合的角度,向听众介绍了智能服装设计、服装虚拟展示的最新发展成果,并结合工匠精神、传统文化、伦理规范等方面分享了时尚智能化发展的边界性思考。

图片1

论坛现场

图片2  

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易长海教授

图片3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江学为教授

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理事长查乾,围绕智能算力拥抱时尚产业数字化变革主题,介绍了CPU和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图形处理器)融合算力极大提高生产效率、元宇宙时尚版块最新发展等前沿资讯。

嘉宾结束演讲后,与到会研究人员、从业人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互动交流。武汉市社会科学院董实忠处长主持论坛并致辞,时尚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类对真善美的探索和追求,也是现代生活和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元素;科技改变生活,时尚引领未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中,科技为时尚注入新动能,推动行业向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面向未来,创新科技与时尚文化双向奔赴不断融合,算力支撑时尚生活,数字时装、数字模特、虚拟秀场和时尚元宇宙等逐步构成时尚新场景。武汉是美丽、时尚的英雄城市,当今是数字化科技化时代,我们有责任推进武汉时尚产业、时尚文化发展,不负创新时代、不负美丽江城,展示武汉时尚文化大IP,创新潮流愿景,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4

武汉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理事长查乾

(经济所、科研处 供稿)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