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科要闻
樊志宏院长赴光谷金控集团作宣讲报告
樊志宏院长赴光谷金控集团作宣讲报告

7月2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樊志宏赴光谷金控集团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光谷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晓寒主持。


樊志宏院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考察湖北,三次考察武汉东湖高新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湖北、对武汉、对东湖高新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等决策部署,对东湖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围绕“争当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的新要素、新动能聚合枢纽平台”主题,樊志宏院长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阐释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实践要求,并以“拐点思维”系统分析了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东湖高新区在中央及省市发展规划布局中的具体实践。

在宣讲报告会上,樊志宏院长重点从统筹发展与安全、城市枢纽功能决定性要素转换、高端制造业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对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解决路径;围绕新时代金融发展与产业创新,对金融的本质、金融表现形态演变、金融发展范式转换等作了分析与展望;对光谷金控集团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未来引领性国资平台、新要素新动能枢纽平台进行了深入分析。

朱晓寒总经理表示,樊院长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对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阐释,对产业发展和金融创新的深刻见解,对光谷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朱晓寒总经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打造金融平台、投资平台、基金平台、上市平台,服务“科学之城、追光之城、向往之城”建设,着力谱写光谷金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科研处、农村与生态所供稿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